English

山西表彰20名科技功臣

2001-03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杨荣)此前,山西省委、省政府在山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电视直播大会,隆重表彰“科技功臣”,同时奖励每一位“科技功臣”人民币5万元。

该省命名原太原工业大学校长、博士生导师杨桂通教授,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梁九卿教授,山西师范大学校长侯晋川教授等20名优秀知识分子为“山西省科技功臣”。省委、省政府高度赞扬20名“科技功臣”为山西四化建设所作的杰出贡献。

省委、省政府在命名决定中说,20名“科技功臣”是山西优秀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,他们有坚定的政治信仰,热爱党,热爱社会主义,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;有高度的敬业精神,能站在时代的前列,推动科技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;有科学的实践态度,在本职工作中实现了科研成果与推广应用的较好结合。他们的突出成就进一步表明,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,知识分子是实现“两个根本转变”的生力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